云霄县水利局多措并举 保障人民“供水生命线”

zz.fjsen.com  2021-08-25 12:5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云霄县水利局把解决“用水难”和提升农村品质结合起来,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交上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漂亮答卷。

三月份,云霄县水利局通过调查发现,杜塘水库接近死水位即将无法供水,该局及时研究建设方案,决定建设应急抽水泵站,泵站从向东渠道杜塘段每天抽水2万吨,满足水厂的生产需要,由峰头水库供给。3月31日上午9时,经过连续23天的日夜奋战,七星自来水厂应急抽水泵站正式启用。至此,云霄经济开发区、列屿镇、临港工业区周边8个行政村4万多群众及100多家企业用水难题基本得到解决。

风吹岭水厂供水范围覆盖有县城区(云陵镇、莆美镇)及陈岱、列屿、东厦、火田及下河等周边几个乡镇,人口约16万人。6月份该局调查发现,峰头水库蓄水量3125万方,约为正常库容20.83%。云霄县水利局多举措应对风吹岭水厂存在缺原水的危险:局领导及峰头水库领导协调平和县,由平和县东川水库向峰头水库补水,从6月21日11时开始引水,预计引水300万方;为减少沿途损失及防止峰头水库死水位后无法向风吹岭水厂供水,云霄县水利局组织县水务公司完成应急引水管道建设,接入峰头水源管道,保障县城区及周边乡镇供水安全。

云霄县水利局积极向上争取水利救灾资金45万元,重点向水旱灾害严重、因旱人饮困难、工业用水紧张地区倾斜,通过打机井、新建引水渠道等方式使用到抗旱项目上,缓解云霄县的旱情。

同时,云霄县水利局采取加强宣传节约用水及向东渠及杜塘水库工作站加强渠道日常管水护水等措施,坚持人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保障云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