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21-08-25 16:2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8月24日,龙文法院积极延伸司法审判职能,对接六石社区深入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认真倾听社区网格员对“法官进网格”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社区社会矛盾、企业面临的法律难题和群众司法需求,了解网格内社区居民矛盾纠纷情况,确保件件有回应、月月有活动,架起法院调解与社区调解的交流桥梁。

下一步,龙文法院将继续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会治理的前沿地位作用,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

“法官进网格”活动立足法院职能,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家事法官们下沉到2个街道14个社区的网格点,定期定点为群众提供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多元司法服务。

活动中,家事法官们认真倾听社区网格员对“法官进网格”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微信群,制定对应表、活动表,详细了解社区面临的法律难题、社会矛盾和群众司法需求,了解网格内社区居民矛盾纠纷情况,确保件件有回应、月月有活动,架起法院调解与社区调解的交流桥梁。

下一步,丰满法院将继续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会治理的前沿地位作用,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龙文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