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梅岭镇:举行返乡大学生与在村学生座谈交流

zz.fjsen.com  2021-08-27 18:0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巩固脱贫成果,发挥教育力量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重要作用,8月20日上午,梅岭镇腊洲村举行主题为“家燕归巢 我与家乡共成长”返乡大学生与在村学生座谈交流活动。该活动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派驻腊洲村第一书记梁志埠主持,30名返乡大学生、中小学生及干部群众参加。

交流座谈活动中,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龙岩学院等4名腊洲返乡大学生,回顾分享了他们在大学校园、中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和感受,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在村的学生们尤其是备战中考、高考的弟弟妹妹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返乡大学生的经历鼓舞了在村学生,腊洲村两名参加完今年高考,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大学新生,当即表示自己在返乡的几名大学生身上学到了宝贵的经验,让自己更从容、更有信心,他们也以自己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努力向学。

乡村振兴的未来在乡村青年学子,座谈交流活动上,省交通运输厅派驻腊洲村第一书记梁志埠首先向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简要分享了上个月受邀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时的经历和感受,以此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把个人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战略中,为祖国、人民和家乡多做贡献;要珍惜时光,抓早抓小,认真把握住求学的每一段经历,磨砺青春,练真本领,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座谈交流活动充分收集广大学生对腊洲村建设的宝贵意见建议,在干部群众和学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并进一步推动腊洲村大学生传帮带公益交流学习平台初步建立,发挥教育力量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重要作用,助力该县持续开展“六比一看”活动。(钟晓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