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腾飞片区建设项目一期月底竣工

zz.fjsen.com  2021-08-29 19:1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9日笔者获悉,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预计于本月底全面竣工。目前女排精神展示馆主体已完成,土建部分除涂料完成约90%外,其他基本完成;暖通安装部分基本完成,消防设备安装完成约95%;水电部分基本完成,剩余设备已安装约90%;幕墙外立面除窗扇未安装外已基本完成,中庭玻璃幕墙完成60%。施工人员在保质保量的同时,正加班加点做最后的收尾工程。

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31.1公顷,总建设规模65.28万平方米(新建建筑规模60.78万平方米,改造利用建筑规模4.5万平方米)。总体布局上,以女排精神文化纪念轴、文体旅休闲绿带为骨架,将标志性建筑、景观小品、全民健身绿道、不同类型的体育运动空间串连成线,整体形成“一轴、一带、三片、多节点”的空间结构,一轴:女排精神文化纪念轴;一带:文体旅休闲绿带;三片:体育训练核心片、体育文化辐射片、外围功能联动片;多节点:胜利公园、女排文化广场、艺术广场、场跃动公园、公共服务长廊。

其中,“女排娘家”核心片区(腾飞片区)用地面积13.87公顷,总建筑面积20.53万平方米,分二期实施:一期重点突破,建设女排精神展示馆、东西入口广场、东西轴线景观配套、女排综合训练馆、综合健身中心。二期平衡补充,建设体育科创大厦、运动综合体、运动员公寓、改造提升现状场馆及公寓、补充完善其他相关配套功能。

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总建筑面积约2440㎡,主要用于展示中国女排的拼搏奋斗历程,围绕三个“融合”进行建筑设计,建筑体量与色彩与现状1#、2#训练馆相协调,以达到向旧建筑致敬,与女排文化园融合的目的。展示馆体现出“新旧交融”,总体布置与原2号女排训练馆形成携手并进,相互依持的态势;“民体相融”,展示馆北面留出足够尺度的广场空间营造女排文化氛围,南侧为胜利公园休闲区,通过沿新华北路沿街界面的开放空间轴线相连,形成市民休闲娱乐与体育文化渗透的整体布局。

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建成后,将与现状纪念墙和纪念碑形成一条时空轴线,表达了纪念传承、新旧融合、开放发展、展望未来之意。

此外,腾飞片区建设项目二期也已经开始动工,桩径500的完成978根,桩径600的完成878根。(李顺安)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