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今年1—7月港口吞吐量实现稳定增长

zz.fjsen.com  2021-08-30 18:13: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1—7月,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漳州招商局码头完成总吞吐量754万吨,比增24%,其中散杂货吞吐量508万吨,比增65.25%;后石港区厦门湾港务完成吞吐量238万吨,比增1959%。

招银港区、后石港区是福建省沿海港口规划发展的11个重点港区中的两个,漳州招商局码头、厦门湾港务则是两大重点港区的核心港口。今年以来,两家港口公司紧紧依托招商局集团“前港—中区—后城”和地区资源优势,深化与漳州开发区的“港区联动、产城融合”,以“聚焦两家公司独特优势的点、深化两港一体化的线、依托开发区的面、融入福建港口发展大格局的体、加强区域港口协同的网以及招商港口实现世界一流港口综合服务商的核”的“点线面、体网核”为发展思路,提速、提质、提效地深入开展生产经营工作,促进临港产业发展,奋力当好地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下一步,漳州招商局码头、厦门湾港务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续立足区位资源优势,重点从四区码头口岸开放、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申请、快递类海关监管场所申请和延伸海铁联运运输线的“三点一线”全力以赴推动两港生产经营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郭智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