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嘉庚学院昨日迎来4000多名本科新生

zz.fjsen.com  2021-08-30 18:14:11  胡婧 陈巧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巧恩 文/图)8月26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迎接来自全国的4000多名本科新生。从年龄分布看,今年2021级新生出生于2003年的人约占六成。

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周密部署,早在报到前14天就开放线上平台,组织新生坚持连续健康打卡14天。在报到现场,新生佩戴口罩,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八闽健康码“绿码”入校,并接受体温检测、手部消毒、行李消杀等系列防疫流程。据悉,针对“来校前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等五种情形的新生,校方另做暂缓到校安排,并逐一对接,指导其开展后续申请入校事宜。

和往年一样,新生亲友等陪同人员止步校门,不予入校。为此,校方在服务独立报到的“小鲜肉”们方面下足了功夫。譬如,在厦门主要交通枢纽(高崎国际机场、厦门北站、厦门旅游客运码头)设迎新接待点,采用点对点的方式将新生送达校内;校园里安排接驳车穿梭运载;组建、培训了一支由学长学姐组成的强大志愿者团队,全程助力新生完成报到等。

今年该校的迎新工作将于26日当天完成。接下来,按照计划,校方拟用两天时间对所有新生进行核酸检测,随后正式开启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新生,报到,校方,厦门,检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