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工作

zz.fjsen.com  2021-08-30 10:37: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政府专题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我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漳州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工作

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提振精神抓发展

要补齐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抓提升

要责任到人事到岗,凝聚合力抓落实

8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以及全省打造数字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1至7月漳州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安全生产及道路安全情况,研究部署漳州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工作。市长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进足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阶段,经济运行、安全管理、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慢不得、拖不得、等不得,必须一刻不松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提振精神抓发展,特别是新调整、新到位的同志要上紧拼搏担当的发条,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强化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的责任感,想干、能干、苦干、巧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王进足强调,要补齐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抓提升。要力促指标增速回正,重点盯紧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四项重要指标存在的短板,逐项拆解剖析,推动提速晋位,统筹抓好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等其他指标,加速推动经济运行回归合理区间。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明确目标定位,探索试点突破性引领性改革举措;突出数字赋能,扎实推动数据汇聚、数据共享、场景应用等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力保安全稳定,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工贸行业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王进足要求,要责任到人事到岗,凝聚合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主要领导牵头抓、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抓、负专责,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紧盯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处罚制度相结合,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落到实处。

市领导张慧德、侯为东、张翼腾、兰万安、林晓东、崔为磊、潘全胜、郑立敏、余向红、林少金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开发区(投资区)。(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