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党员:感党恩听党话 接种疫苗“我先行”

zz.fjsen.com  2021-08-31 10:5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下午,诏安县南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许福兴,只见他穿着整齐,在社区干部的搀扶下缓缓来到体检室,经由现场医务人员查明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后,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要把疫苗打上。”要去接种当天,老人家十分激动,特意换上了一身整齐的套装,整理了头发,佩戴上党员徽章,在社区干部和儿媳妇的陪同下,乘上专车到南诏镇接种点接种疫苗。

许福兴是南诏镇东北社区的居民,今年已经97岁高龄了,早年间在诏安县“白铁厂”担任厂长,是一名有着41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虽然年纪大了,但许福兴依旧心系社区,平时便十分关注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开展文明宣传、平安建设等活动时,许福兴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帮助社区向身边的老人、朋友们做宣传。疫情爆发以来,老人也十分关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上门宣传“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疫苗预约”的消息后,许福兴便主动报名。

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在登记时,仔细询问了许福兴的身体状况,随后为老人预约了时间,专车接送老人到接种点,经过医生查明各项生理指标符合接种条件后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

许福兴说:“党总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坎上,为了人民的健康免费给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党员,我更应该感党恩听党话,接种疫苗‘我先行’!”

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屏障是广大群众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高龄党员,许福兴一心向党,主动接种了新冠疫苗,在全镇起到了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也给身边犹豫不决的老人带来了很大的鼓舞。

“经过前期入户摸排,辖区内仍有部分老人对打疫苗存在畏惧心理,为此,我镇开展党员接种‘我先行’行动,发动老党员带头接种疫苗,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南诏镇二级主任科员吴兴顺说道,为方便老人群体、出行不便的群众接种疫苗,南诏镇还开展了疫苗接种“分片包抓、干部入户、专车接送”的推进行动,经过镇社区(村)干部的宣传引导和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镇上很多老人都打上了疫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诏安县南诏镇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举措,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包抓,全体干部出动、医护人员加班加点、镇直有关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行动,持续开展统一有序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逐户宣传动员,加强引导,有序有力推进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为广大群众筑牢免疫屏障。(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