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青”尽全力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zz.fjsen.com  2021-08-31 10:4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云霄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发挥文明单位带头示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8月28日下午,云霄团县委联合云霄县启飞社工中心、云霄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到莆美镇佳兜村开展“‘青’尽全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云霄团县委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资料形式,向市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持续提高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高潮。

为深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增添文明城市新色彩,团县委开展“‘瓶’水相逢·志愿同行”活动,在佳兜村设置了“爱心物资供应点”,组织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送水消暑,带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户外工作者,提升社会正能量。

人居环境是城市的一面镜子,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和素养。为提升佳兜村的村容村貌,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扫街道、清理小广告等卫生清洁活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的名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满足市民健康需求,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云霄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入户为佳兜村老人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活动,提供心理健康咨询以及养生保健知识,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引导市民树立健康观念。

接下来,云霄团县委将同佳兜村一道,继续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便民利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负韶华、实干争先,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许颖 方利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