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自然资源局:打造产业之城、品质之城、宜居之城

zz.fjsen.com  2021-08-31 10:3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芗城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产业之城、品质之城、宜居之城,全力做好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工作,助推芗城区高质量发展超越。

一是加强要素保障。主动对接,做好用地报批的前期指导,加强与省市沟通协调,确保辖区项目有地可用,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土地集约高效利用。重点抓好联十四线(南靖段)、联六线等省重点道路工程项目,上坂小学、渡头小学、谢溪头小学、康山小学,以及过塘医院、殡仪馆改扩建、金峰水厂改扩建及水泵站等民生工程项目。按照集约节约用地要求,对接项目,主动做好供地服务,保障三宝硅钢、辉源、伟业、西湖生态园等重点项目的供地工作。

二是做好项目服务。加强对受理建设用地批准项目的监管,真正做到“事前、事中、事后”规划管理全过程服务。积极对接产业项目,配合企业产业项目在土地供地前做好总平布局方案的模拟审批。

三是突出规划引领。全力做好乡镇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推动乡村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推行“多测合一”、“多规合一”,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事项委托、合同备案、成果提交、成果共享、服务评价等线上全流程办理。

四是严格耕地保护。积极谋划各项补充耕地途径并抓好落实。加强土地卫片违法问题的集中整改,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坚守耕地红线,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叶珲毅 张彧欣 陈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