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奋力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zz.fjsen.com  2021-09-01 10:11: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奋力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8月31日,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国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王进足主持会议。

张国旺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评选命名为契机,强化高举旗帜、凝心聚魂的对标意识,凝聚崇德向善、弘扬正气的人文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惠民的创建理念,形成全域覆盖、全面提升的良好局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新一轮创建周期,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紧贴百姓需求,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拉长长板,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张国旺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抓住关键重点,突出高标准严要求,以争当典范的姿态和行动干出创建实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要提升创建工作精准度,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协调沟通,以项目化方式整体推进,精准精细抓好落实。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片区开发原则,坚持老城区做“减法”、新城区做“加法”,策划生成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着力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城市,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等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强化源头治理,深化创城专项整治,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要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加强宣传普及党的创新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拼才会赢”的闽南文化、漳州“五种精神”,塑造城市文明良好形象。要提升创建工作覆盖面,统筹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推动创建区域从城市到城乡接合部、从县城到镇村延伸。

张国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检查,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步。

市领导李东河、吴文团、黄水木、吴卫红、侯为东、李珊珊、余向红、杨胜华,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宣读命名、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获奖单位、个人代表授牌,芗城区、龙海区、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设分会场。(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