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9-03 11:59: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陈汉夫、李东河、吴达金、林俊德、方木荣、余溪等出席会议,李珊珊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东河主持。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标对表新修订《条例》和福建省实施意见的新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特别是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落细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要高标准抓好业务指导,推动县乡人大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确保选举过程合法合规。常委会领导要深入基层指导,帮助协调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了解各县(区)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推动全市换届选举工作平衡有序开展。要高效能抓好协作配合,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落实好代表结构要求,确保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同时,加强代表的资格审查工作,防止有问题的人成为人大代表。要高要求抓好纪律保证,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闽南日报记者 黄妍婷)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