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列屿:排查整治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

zz.fjsen.com  2021-09-06 18: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列屿镇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原则,全面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迅速行动、精心部署。自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列屿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要增强认识、提升站位,排查隐患短板、落实安全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积极投入到行动中,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加强巡查、精准掌握。列屿镇多次组织应急办、旅游等相关部门,先后到山前一级渔港、山前海滩、灵鹫寺、剑石岩、涉水危险区域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检查安全警示标语是否完善、消防设施、安全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做到各类隐患清零。                                          

加强宣传,安全劝导。检查组一行人重点逐一巡查海域海滩,到山前海滩发现在海边戏水的群众时主动上前,向他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劝导他们注意安全,提醒群众撤离危险海域,以此提高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检查组要求各村、各景点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健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机制,组建安全劝导队,对辖区内危险区域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谢榕 吴凯丽)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