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zz.fjsen.com  2021-09-06 18:10:00  胡婧 陈嘉珉 李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嘉珉 李钰)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加强台商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8月30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集中学习。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瑞辉,主要围绕着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和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新明确的“三个必须”等三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内容作了系统的解读。

会议指出,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是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依法治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有力举措,对指导台商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从严加强监督管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学懂弄通做实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真正做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要务必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不断强化新安法在监管执法工作中的运用,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和重大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要务必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吸取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职责责任清单,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务必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创新形式内容,深入各重点项目、企业、场所进行全方位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营造学法、守法和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务必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从源头上抓起,尽快解决问题短板,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安全,生产,务必,进一步,责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