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

zz.fjsen.com  2021-09-06 16:50:00  胡婧 黄剑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黄剑冠 文/图)近日,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会议精神,省、市打造数字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会议精神等,通报1-7月全区“六比一看”竞赛情况及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相关情况,研究部署台商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上,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参加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她指出,要精准把握形势,鼓足干劲再加压、再奋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精神面貌上抓起、从工作作风上改起,切实振奋精神,上紧拼搏担当的发条,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强化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新的突破。

要破解竞赛落后问题,认真研判分析,做到知己知彼,精准施策,让好的指标更好,暂时落后的指标迎头赶上,确保拼出好成绩、好风采。要补齐指标短板,加强运行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超越全省平均水平。要全力挖潜增效,坚持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实施“三百三下”行动,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抓好新增规上企业,运用重要平台招引签约好的项目。

此外,还要破解减产企业提产问题,以“三百三下”为抓手,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真正做到把干部压下去、把产值促上来、把效益提起来。要破解要素保障问题,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安排重点项目要素指标,保障用地、用林、用海、用工等要素需求,确保让项目不等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对照全市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全力补齐指标短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多向先进地区“取经”,进一步提高改革速度,增加服务温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道路安全整治、建筑领域安全整治、工贸行业安全整治工作。

蔡丽芬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解难题、求突破,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牵头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负专责,紧盯工作重点、关键环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按照既定节点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工作,指标,问题,做到,切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