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书洋:做美生态宜居“面子”充实乡村振兴“里子”

zz.fjsen.com  2021-09-07 15:3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书洋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惠民工程实施为依托,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理念,做美生态宜居“面子”,充实乡村振兴“里子”。

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六大水生态目标,书洋镇积极践行“生态+”理念,投资3000多万元开展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和中小流域河道治理。通过整体性规划、规范化管理、常态化监督,形成河道提质规范化管理机制,切实提升河流水质、水生态、水环境,为乡村振兴夯实环境基础。

为打出一套做美面子、充实里子的“组合拳”,书洋镇充分利用“万里生态水系”项目,积极推进文化阵地建设,沿河修建党建公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公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党建、党史文化“搬”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休憩游玩的同时能潜移默化接受文化熏陶,为乡村振兴夯实文化基础。

晚饭过后和老伴儿到万里生态水系散步,已经成为肖女士的生活常态。“我每天傍晚都会来这里散步,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了解党建文化,这样的生活挺美好的。”肖女士言语中充满喜悦。

从河道提质长“面子”到文化阵地修“里子”,书洋镇走出了一条生态人文相统一、面子里子相融合的新路子。下一步,书洋镇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朝着推进乡村振兴的大道昂首阔步。(张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