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工地”志愿服务活动

zz.fjsen.com  2021-09-07 15:02: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云霄县住建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云霄县委党校建设项目、县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县宏冠高铁新城、华天福满家园等工地,开展“安全知识进工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查看了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安全责任制、施工电梯、塔吊等资料,实地检查了操作员持证上岗、外脚手架搭设、三宝四口五临边、工地用电、消防等安全生产行为。志愿者们结合工地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围绕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责任消防安全、施工人员生活区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安全事故预防方法及事故发生后应急措施等四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并接受问询,受到了施工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欢迎。

此次“安全生产知识进工地”活动,共悬挂横幅15条,发放建筑施工安全知识、消防知识等有关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次,增进了建筑企业和务工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常识的了解。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施工单位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施工作业人员安全事故防范能力,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促进文明施工,营造安全有序的作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蔡丽敏 陈健如)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