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社区服务暖人心

zz.fjsen.com  2021-09-07 15:2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麻烦你们了,还专门来接我们老人家,谢谢!”家住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林秀刘老人对前来接送她前往医院接种疫苗的社区干部表示感谢。近日,漳州开发区各社区干部奋战在社区、医院“两点一线”,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解决辖区老年人群疫苗接种难问题,有效推动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多次召开调度会,周密部署各社区开展组织动员工作。各社区积极响应,纷纷行动。漳州开发区一方面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逐户上门进行宣传,发放疫苗接种须知,耐心宣传,让老人了解疫苗的安全性,消除老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做到心中有数、心里不慌、安心接种疫苗。另一方面,社区干部以爱护航,尽心尽力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全程陪同老人做好预检查、信息登记、现场留观等。尤其是针对出行不便、家人无法陪伴的老人,社区干部安排接送车辆,只要老人和家属有需要,社区就会在约定的时间内为老人提供接送服务。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继续加大12周岁以上未接种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组织动员力度,确保“应种尽种”,尽早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何海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