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多举措扎实强化新学期校园交通安保工作

zz.fjsen.com  2021-09-07 15:0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强化2021年秋季新学期中小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有效保障全县师生出行安全,云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强化交通安保措施,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隐患整治

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逐个路口逐个路段详细勘查了校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交通通行情况,特别是针对学校周边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人行横道等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各项设施完好,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能治理的立即治理,属于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落实整改,同时增设临时性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巡查,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秩序管控

建立常态化“护学”机制,以辖区人车流量大、交通较为复杂的城区繁华街道、乡镇主要道路沿线学校为管控重点,通过在校园门口路段、周边道路主要路口设置护学岗,安排警力驻守执勤,通过在上下学高峰时段站点执勤,指挥维护交通秩序,提醒、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有序通行,规范接送学生家长停车秩序,护送学生平安通过斑马线;在其他平峰时段密集巡查,疏导维护交通,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安全。

强化违法查纠

结合主要道路沿线学校周边交通特点,针对学生每天上学和放学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行为规律,建立动态科学的勤务制度,科学布置警力,通过在校园周边道路密集巡查结合定点执勤的方式,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堵点等重点路段开展针对性整治,严查严惩占用人行道、不按规定停放等车辆乱停放违法行为;同时,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校园周边车辆超速行驶、违停、违法掉头、违法载人、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强化安全教育

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通过举办交通安全讲座、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讲解,向学生们分析交通陋习及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讲解常见交通标志、安全设施及其作用、日常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和如何安全骑车、走路、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学生们要争当“文明交通之星”,做到不“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攀扶其他车辆”“骑自行车并行”,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许颖)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