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zz.fjsen.com  2021-09-08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六比一看”竞赛号角吹响以来,云霄县马铺乡始终坚持严打“两违”态势,持续推进国土卫片图斑整改工作,保持治违力度不减,工作不断,打击不软,“零容忍”严厉整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9月5日上午,马铺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靠前指挥,联合云霄县自然资源局、云霄县城管局,集结全乡干部力量近100人参与到峰头村一处2020年7月3日以来新增占用耕地建房整治行动中,维持现场行动秩序,确保拆得安全,拆得到位。

“自己建的房子自己拆,虽然很不舍,但守护耕地红线的原则不容触犯。”违规建房的村民方某表示,此次拆除行动是在该乡党委政府的宣传教育以及耐心解释下,自己主动响应政策,自发组织进行拆除整改的。

据统计,此次整改共拆除违规建筑面积330平方,其中整治占用基本农田180平方。

在违法卫片图斑整治行动中,马铺乡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以“保护耕地,兼顾民本,和谐拆除,担当作为”为工作目标,“白+黑”“5+2”“劝+拆”多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合理诉求,多方做好违建业主的思想工作,并下达《限期拆除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立即停止和纠正违法行为,清除违法状态,确保国土卫片图斑整改到位。

下一步,马铺乡将持续推进“六比一看”竞赛,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图斑的整治力度,并对已拆除的土地进行复垦复绿;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八不准”要求,切实保护耕地,严防违建现象反弹,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整治一处、规范一批、震慑一方”效果,确保违法图斑整改工作顺利完成。(许颖罗煜尧方文清何志坤)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