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开学军训第一课 消防知识“齐步走”

zz.fjsen.com  2021-09-09 18:0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共读《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为增强学生抵御紧急情况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各类校园灾害事件发生,龙文消防大队利用新生军训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主题活动。近日,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走进漳州实验中学,为1000余名新生送上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一是消防常识授课。“正确报火警并不是拨通‘119’说句‘着火了,着火了’这么简单,要报告具体的位置,有无人员被困等情况,还要到路口指引消防车……”在消防知识讲解中,消防教官采取现场提问、模拟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从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辨别消防器材、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向全体参训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二是消防实操演练。“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拔掉插销,一只手提住把手,一只手握住喷管,对准火焰根部,压下手柄就可以了……”消防教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并现场组织开展“模拟报火警”、“油盆灭火”、等实际操作体验。

三是开设军训小课堂。“军训读本里面的消防知识很全面,有家庭消防知识、学校消防知识、公共场所消防知识等,你们要好好学习。”训练间隙,消防教官与参训新生共读《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使广大新生进一步掌握了防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参与师生1000余人,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抵抗火灾事故的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漳消宣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