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培训会

zz.fjsen.com  2021-09-09 16:54:00  胡婧 郭惠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9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郭惠萍 文/图)9月6日至9日,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分6批次组织角美镇、区直各部门、全区工贸及危化企业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项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瑞辉参加启动会并作动员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

会上主要对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宣传贯彻,并就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双控’机制)的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确保培训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提高安全常识,将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员工,落实好日常教育培训,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岗位操作规程,带动所有员工树立良好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知识常识。此外,要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的管理措施,逐步使安全管理工作步入人性化的轨道。还要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各企业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闭环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随后,安全生产专家从新《安全生产法》对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新《安全生产法》有关企业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体系法定责任、新《安全生产法》与《刑法》有关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等方面对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并从“双控”机制建设的背景意义、概念、重要方面、重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述,使企业掌握建立“双控”机制的工作方法及内容,为下一阶段全面推进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各行各业将逐步开展“双控”机制建设,落实信息平台建设,完善风险管控、教育培训,对照“四个清单”全面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深入解决城镇的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促进漳州台商投资区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安全,生产,企业,机制,隐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