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四千余名新生共享“消防大餐”

zz.fjsen.com  2021-09-09 17:3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高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月6日,漳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活动期间,消防指战员分析了校园消防安全形势,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校园火灾及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围绕校园火灾的特点、火灾的预防、火场疏散逃生技巧、用火用电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教学楼、实验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相关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消防指战员用简单易懂的操作口诀,“提拔握压……”,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精髓,同时向同学们演示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并邀请学生体验消防员在高温下穿“棉袄”的感觉,同学们纷纷穿上消防战斗服、登上消防车、“拿起”水枪,整套体验下来已全身湿透了。通过体验消防员灭火的艰辛,激发了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热情。

在体验后同学们感慨到:“这衣服太重了!消防指战员出警救援真的很辛苦,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积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宣传消防知识、传授消防技能,用实际行动守护安全。”(许丽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