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数字经济发展 智·行中国2021首站在漳启航

zz.fjsen.com  2021-09-09 18:1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9日讯(通讯员 李浩 本网记者 张少伟 文/图)建设数字中国是新时代的国家战略,面对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9月7日,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主办的“智·行中国2021”城市峰会首站走进漳州,再度扬帆起航。漳州市相关政府领导、学界领袖、以及百行百业客户与合作伙伴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漳州在数字时代的新发展,分享前瞻创新,共建数字漳州。以此为始,新华三将与城市管理者、产业建设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一道,走进全国40余个地市区县,激活数据价值,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致敬数字力量,数字漳州破浪前进

漳州是中国知名的轻工业城市。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漳州紧跟“数字中国”的发展脚步,探索出一条具有漳州特色的发展道路。

在新华三集团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完成了向“数字原生”迈进。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厦门办事处主任朱劲表示,作为数字产业化的推动者和产业数字化的赋能者,新华三集团将继续与漳州的百行百业携手同行,探索数字化创新与业务融合的新模式、新场景,以“云智原生”的技术创新,开创“数字中国”建设的新格局。

数字化创新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价值,从未像今天一样显著和深入。”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副总经理、产品部部长胡程程表示,数字经济将成为整个中国经济转型的核心部件。基于云智原生战略,新华三通过全面技术升级加速释放数据价值,持续为百行百业提供“数智化转型”能力。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漳州数字经济发展,以品质匠心躬耕数字福建建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碳达峰”“碳中和”列为我国未来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在会议现场,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漳州办事处团队成员现场宣读了“新华三践行碳中和社会责任倡议”:为生态友好型中国不断努力。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发展,以全面减碳守护地球未来。

赋能百行百业数字化升级,打造数字漳州最佳实践

作为特邀嘉宾,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技术与规划部信息中心主任师马铭分享了石化行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随着化工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推进,需要通过两化深度融合,实现从原油选择、生产加工到产品出厂全过程的生产及管理优化,提升本质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使企业利润最大化。新华三集团为古雷石化建立了一套高可靠、高新性能、高稳定的网络,同时,通过部署网管软件,将运维做到最简化,使企业IT人员的精力得以充分释放。新华三表示将持续助力古雷石化数字化转型,快速成为具有灵活性和可靠性的智能化企业。

据介绍,此外,在政府行业,新华三集团为漳州相关经济开发区提供云计算数据中心基础设备,云安全,云管理平台建设,在数据中心承载8大类42个子项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在医疗行业,新华三承建了解放军第909医院的外网和内网建设,为医院提供了高可靠,高性能网络;在钢铁行业,新华三承建了三宝钢铁的业务网、生产网和智能化专网建设。

平台方案升级,共赢智慧未来

2021年,新华三集团基于全新的“云智原生”战略,升级“数字大脑2021”,与产业伙伴积极携手,赋能行业与城市的数字化变革与转型。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事业群城市数字大脑研究院院长、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部部长岳鹏分享了新华三集团在杭州,成都,重庆等地的最佳实践。他表示,新时期,智慧城市建设需要理念创新,架构创新,新华三集团基于城市数字大脑数字化创新能力,立足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涵盖芯、云、网、边、端的数字化能力,以“三年百城 口碑第一”为发展目标,在运营、交付、数据、生态等领域展现出领先能力,推动城市迈向全量感知、全程可视、全能处置、全时服务、全民共治的新阶段。

新华三集团解决方案部业务咨询部部长张涛表示,新华三在深入实践“数字大脑2021”的过程中,结合自身在智能联接、智慧计算、智能存储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了跨平台多领域的智慧业务扩展,在政府、医疗、金融、教育等行业均落地了高效成熟的智慧业务解决方案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未来,数字化能力将同研发、销售一样,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紫光云解决方案经理陈德洧、新华三集团网络架构师刘旭也从云服务与网络服务的角度,解读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客户迈入数字化、智能化应用的新阶段。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数字经济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数字漳州正蓄势待发。新华三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扎根漳州,依托“云智原生”战略和“数字大脑 2021”全栈实力,探索数字化创新与业务融合的新模式、新场景,以“云智原生”的技术创新,开创数字建设的新格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