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聚焦急难愁盼 补齐民生短板

zz.fjsen.com  2021-09-09 17:33: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快推进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近年来,芗城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扩大公共服务,将七成以上财政支出用于民生事业,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让城乡发展更协调,人民生活更幸福。

在芗城区天宝镇后塘村,挖掘机正在开挖给水管道。后塘村位于芗城区西部,地处偏僻,道路狭窄,水资源缺乏,管道接通后可服务全村1000多人。

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以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维护一体化模式展开,利用主城区3座大型水厂及管网,向辖区内各村镇供水,对天宝林场、五峰农场独立供水区的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实现城乡水资源均衡利用。

“整个项目主要是在3个乡镇,72个村庄,2021年计划开工29个村庄,目前已经正在开展的有13个村庄,再加上2条道路。”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EPC项目副经理刘旭强说。

在芗城区芝山公园路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火热。施工人员正铺设沥青路面。芝山公园路位于大通北路至芝山公园东门,长约450米,宽6米,为通北中心小学新校区通道,由于年久失修,道路破损、围墙开裂,影响过往安全。今年来,芗城区将其列入老旧街巷整治提升项目。

据了解,2021年,芗城区计划实施11条老旧街巷整治提升,总长约2725米,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彻底实现雨污分流,美化市容市貌,同时打通部分瓶颈路、断头路,实现交通微循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缓解市区主次干道交通压力。目前县后路、通宝巷等已基本完工,和平巷、龙江路等7条已开工,计划年底全部完工。

除了做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芗城区还将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民生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林旺山 陈芳娇 韩金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