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8亿元!福建省央(国)企招商对接活动漳州专场举行

zz.fjsen.com  2021-09-10 10:30: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央(国)企招商对接活动(漳州专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林忠 摄

福建省央(国)企招商对接活动漳州专场举行

周联清出席 张国旺黄莼张文洋致辞 签约洽谈项目总投资约2348亿元

9月9日,由漳州市政府、省发改委、省国资委共同主办的福建省央(国)企招商对接活动(漳州专场)在漳州宾馆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并会见参加活动的央(国)企代表。市委书记张国旺、省国资委主任黄莼、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洋在会上致辞。

张国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委周联清常委、省发改委、省国资委和广大央(国)企长期以来对漳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漳州自然条件优越、港口资源丰富、对台优势明显、文化积淀深厚、创业环境优良,是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创业创造的好地方。真诚希望广大央(国)企关注漳州、加盟漳州、投资漳州,推动洽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争取早日建成、早出成效。我们将回馈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好的保障,用心用情用力提供“妈妈式”标准服务,让大家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黄莼表示,省国资委将当好央(国)企和地方沟通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以引进好项目为出发点,以服务好项目为落脚点,建立健全省市国资联动机制、班子成员联系重点项目责任机制以及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项目跟踪、协调、服务,推动央(国)企与漳州新一轮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文洋表示,省发改委将以更加精细的对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心的服务,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漳州,助力漳州和央(国)企共同发展、共同壮大。

中信重工副总经理李学群、省港口集团董事长李兴湖代表央(国)企在会上致辞,表示将站位全局、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化与漳州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招商对接活动,共签约、洽谈、对接项目63个,签约洽谈项目总投资约2348亿元。签约仪式上,漳州市政府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牵头组建联合体,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启迪科技城集团有限公司等央(国)企现场签约20个项目,涉及石化、装备制造、新能源、文旅、城市更新和开发等领域,估算总投资1366亿元。

目前,中核工业集团、中国石化等近60家央企已在漳投资产业、设立分支机构,福建能源石化、交通等超90%的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在漳落户投资。

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卓兆水,省国资委副主任张金霖,市领导王进足、侯为东、廖卓文、胡栋良、林俊德、郑立敏、陈跃鸿,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彦锋、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尤侯平等央(国)企相关负责人参加。(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