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庆祝二0二一年教师节大会召开

zz.fjsen.com  2021-09-10 10:32: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漳州市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进足主持会议。

张国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漳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补齐教育短板,提升办学质量,各类教育发展更加协调,教育资源供给更加优质,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教育保障机制更加健全,全市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更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汗水。

就做好今后全市教育工作,张国旺强调,要把牢教育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教育的创新理念和重要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漳州市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五育并举”,持续促进教育协调优质发展,积极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优化城乡师资配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自觉担负起培养优秀人才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做好学生理想信念的“引路人”、人生航程的“启明星”、授业解惑的“大先生”。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强化服务保障意识,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大力宣传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亚东、吴卫红、余向红、曾建成,市领导林俊德、陈跃鸿,省属、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吴卫红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等颁奖、授牌。优秀教师代表兰臻、邹冰海、赵为船作了发言,新任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