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漳州高新区举办

zz.fjsen.com  2021-09-12 15:0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洪乐敏 曾晓婕 文/图) 9月10日至11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九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漳州高新区举行。来自漳州长泰区的东方醒狮新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漳州高新区的泓光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分别斩获成长组一等奖和二等奖,芗城区的漳州科华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斩获初创组二等奖。漳州企业斩获一、二等奖全部6个奖项的一半。

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致公党省委副主委、致公党漳州市委主委兰万安,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飚等领导出席颁奖活动。

企业对接交流会

据悉,本届大赛漳州共组织104家企业参赛,参赛企业数全省第二,其中20家企业获推参加省赛半决赛,参赛数并列全省第一。6家企业入围省决赛,除一二等奖获奖企业以外,福建蓝海黑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福建伯利赛克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漳州企业还分获决赛优胜奖,福建浦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参赛企业获评优秀企业。

本次省创新创业大赛设立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成长组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初创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奖金分别为一等奖15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根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分配的名额,省赛决赛成绩排列靠前的企业将获推晋级国赛总决赛,得奖企业可再获一个不低于三十万元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后补助项目。

领导、嘉宾参观高新区企业展位

据漳州市科技局介绍,继去年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一后,今年漳州再创佳绩,斩获了省赛冠、亚军奖项数的“半壁江山”,这背后集中体现了漳州传统产业在未来经济发展上的科技优势。通过近几年赛事的持续开展,漳州科技企业也通过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成功引起了一些创投机构的高度关注,部分创投机构还与参赛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

作为此次大赛的举办地,漳州高新区从成立以来就把推动“双创”作为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载体,持续健全引导人才在一线创业的激励机制。从2016年以来,平均每年组织辖区参赛企业15家以上,2019年“区地合一”以来,每年参赛企业数更是超过20家,累计获得国赛奖项4个、省赛奖项16个、市赛奖项27个,形成较为浓厚的大众参与创新创业氛围。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