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全力护航“开学季”

zz.fjsen.com  2021-09-13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维护校园安全,近日,诏安县深桥镇组织安办、消安办等部门联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检查中,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教室、安全出口、楼梯间等重点部位。详细检查了食堂内的火源、电源使用情况,学校内消防设施的配备、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幼儿园消防管理人员及教职员工是否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楼梯、通道和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等。

同时,督促校方严禁可疑人员及闲散人员进入校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校方负责人及时整改,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校园环境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文明、和谐、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检查,本着“不留一丝隐患”的态度,切实消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开展此次专项安全检查,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奠定了安全基础。下一步,深桥镇将继续做好各领域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防震减灾、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稳步提升综合应急保障能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