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组织300人核酸采样队伍紧急驰援莆田

zz.fjsen.com  2021-09-13 16:1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支援莆田核酸采样队在车上为莆田加油  蔡鹏程 摄

东南网漳州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吴超 傅小彬)9月12日凌晨6时,漳州市疾控中心连夜组建流调队伍5人出发驰援莆田。同日下午15时,漳州市组建一支由300名医疗人员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核酸采样队支援莆田。

漳州组建流调队伍5人出发驰援莆田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市必须紧急抽调组建流调队伍,紧急支援莆田疫情防控流调工作。12日凌晨1时,漳州市疾控中心接到省疾控中心指示后迅速行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协调人员、疫情防控物资,连夜组建流调队伍5人,并于6时在漳州市疾控中心集结完毕,准时出发,于8点前到达莆田仙游报到,参与工作部署会议后,漳州市疾控中心流调队伍立即投入现场流行病调查支援工作。

漳州支援莆田核酸采样队集结准备出发  蔡鹏程 摄

同日13时,接到省卫健委要求漳州市支援莆田疫情防控核酸采样的通知后,市卫健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核酸采样队伍支援莆田疫情防控。支援队伍由来自市医院、中医院及各县区的13支核酸采样队组成,共300人,由漳州市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蔡惠贞担任总领队。核酸采样队伍于15时集结完毕,并前往莆田,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

在核酸采样队中,来自市医院的潘中玉尤为激动。作为一名在漳州工作的莆田人,从了解到莆田疫情爆发后,便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及病人数。潘中玉表示:“作为一名莆田人,驰援家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援和帮助,莆田一定能度过难关,我们漳州支援队也一定能平安归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