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辛勤耕耘守初心,立德树人尽芳华

zz.fjsen.com  2021-09-13 11:42: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桃李满天下,九月谢师恩,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师生齐聚一堂,欢度佳节。

“感念师恩,鲜花寄情”插花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发挥各自聪明才智、通力合作,将象征能量的太阳花、热爱的玫瑰、感恩的康乃馨以及飘逸的苇毛等组合在一起,创作出一盆盆赏心悦目、色彩斑斓的花篮,并将鲜花送给自己敬爱的老师。

教育艺术如同插花艺术,学生的成长过程需要在教育中不断的“修剪”、“取舍”、“琢磨”与“创造”……教育学生也好,制作插花作品也罢,都是一门需要细心琢磨与用心创造的艺术。通过插花活动,拉进了师生距离,并把人生道理传授给学生,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促成每个学子的自我实现,也让教师把热爱洒在教育大道上。而学生将师生合作完成的花篮亲手赠送恩师,既是爱的表达,也是一次最好的感恩教育。

“赓续百年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林忠深入系部开展座谈,与教师们共同庆祝教师节。林忠为新入职教师赠送校徽、系服及原创大礼包,让新入职教师更好融入大家庭。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教师节宣传短片、共同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签订个人承诺书。林忠围绕“如何成为一名良师”与全体教师展开讨论。他表示,教师是古老的、神圣的、不可或缺的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全体教师应该秉持初心使命,守好职业准则,爱岗爱校,努力成长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全体教师也立足岗位,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最后全体教师点蜡烛切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互贺教师节快乐,将氛围推向高潮。

除此之外,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学子们还通过手写贺卡、赠送自制小礼物、课前齐声送祝福、为教师留言感恩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热烈庆祝教师节的到来。(陈伟军 陈莉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