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大南坂镇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演练

zz.fjsen.com  2021-09-13 17:0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大南坂镇安办、派出所、水利站、卫生院等部门组织近40名各社区(村)干部,在刺塘后社区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以模拟突发汛情为背景,模拟处置被困对象转移、防汛排涝、紧急救援等情景。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广播通知和游走敲铜锣等形式进行紧急汛情预警,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因地制宜,采取不同措施有序组织群众转移到村部避灾中心。期间,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还现场指导紧急救援具体操作流程和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

整场演练有计划、有针对性,重点突出练指挥、练协调、练技能、练保障,组织严密,配合默契,圆满完成各项防汛抢险演练任务。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村)干部防台防汛知识技能和实操能力,增强对灾害的防范意识、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加强基层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全镇基层防汛援救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陈景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