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zz.fjsen.com  2021-09-14 10:04: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关于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省部分地区陆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市与周边这些地区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方法,主动扛起人民代表履职为民的神圣职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模范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利用不同行业、不同职责的优势,全力配合做好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疫苗接种、环境消杀、物资供应和应急响应保障等工作。时刻注意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返乡,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代表的责任担当。

三、努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政策,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有关情况及时报告,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四、主动做好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工作。踊跃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志愿服务,为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共同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在中共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

2021年9月13日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