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响应 南靖县船场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zz.fjsen.com  2021-09-14 22:2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一时间紧急部署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妙诗)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9月12日,船场镇召开部署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要求各村(社区)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极其重要位置。会后,各村(社区)召开村一级的工作部署会,传达会议要求,加大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同时,督促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的良好卫生习惯,对外来人员要履行好测温登记、“绿码”查验等手续。

村(社区)一级会议部署

第一时间严格落实。9月13日,船场镇全面实施进入政府大院人员测体温,验证码通行,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并对大院进行消毒。同时,船场镇卫健办、村建站、统战、派出所开展联合行动,到船场中心小学、药店、超市等公共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防控流程、人员管理、物资配备等情况,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公共场所严把人员进出口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执行定期消杀制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第一时间调配物资。为提升船场镇应对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各村(社区)对防疫物资进行再次登记整理,按要求做好分类,第一时间采购短缺物资,将各种应急物资分区分类放置,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联合检查

第一时间统筹兼顾。船场镇统筹兼顾抓好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社区)要周密筹划,确定核酸检测点,配备帐篷、桌椅、消毒液等物资,精心组织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优化采样流程,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加大对各村(社区)做好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流动人员、密切接触者监测和防控的督导力度。加强摸排,对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医学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和检查。对已经发现的高风险地区入靖人员,于9月12日下午在镇村干部陪同下到南靖县委党校进行集中隔离。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