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1-09-15 10:48: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诏安县红星乡召开疫苗接种暨中高风险地区返村(居)人员排查及管控工作部署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后,乡党委书记李学渊与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到庙兜村检查境外返诏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情况,并劝诫群众要积极配合防疫人员的工作,自觉遵守居家隔离相关规定,自身及家庭成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及居家环境的日常消毒等。

当天,红星乡集中人力物力,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约2000余名师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全体师生安全上学、正常上学、放心上学保驾护航。

在核酸采集现场,红星乡卫生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护相关标准,将采样点设在通风的宽阔地,设置入口、采样区和等候区等区域。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口罩等,全副武装,忙碌不停。为避免造成拥堵,学生按照年级、班级分时段前往采样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紧张有序地核对两码、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进行核酸采样,确保能够高效、有序、安全地完成辖区内全体教职工及学生的核酸检测任务。

下一步,红星乡将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认真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