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例“移动微法院”在线跨境立案

zz.fjsen.com  2021-09-17 09:42: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通过“移动微法院”的审核后,台胞郑先生在漳浦县法院立案庭法官的主持下,借助在线代理见证功能,运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上传起诉状、证据等诉讼材料,在线上委托见证下,仅用时五分钟完成无纸化跨境立案。这是在疫情期间,法官办理的全市微法院跨境立案+在线代理见证+无纸化立案的首例案件。

据悉,台胞郑先生有一笔60余万元的欠款要追讨,原已委托厦门刘律师代为提起诉讼。根据法律要求,需要就代理手续完成面签或者办理公证,但受新一轮疫情影响,郑先生已不便来大陆,而身在厦门疫情风险区的刘律师亦无法离开。为此,刘律师致电漳浦法院12368热线反映该情况,漳浦法院经过研究,决定运用“移动微法院”跨境立案及线上代理见证功能,为郑先生及时立案。

巧合的是,组织在线代理见证的法官于前一日也因从厦门风险区返回而居家隔离,在家中上线通过“移动微法院”完成上述操作,并由值守立案庭的其他法官接力完成了后续立案程序。参与立案的三方均被疫情所阻无法亲自参与,借助智慧法院平台,却隔空实现了比平时更为便捷的立案。当事人及委托诉讼代理人对这一诉讼服务给予肯定。(记者 许意斌 通讯员 王道生 吴成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