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分秒必争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zz.fjsen.com  2021-09-18 10:33: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秒必争抓细抓实抓成每项工作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9月17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动员漳州全市力量,抓紧抓细抓实抓成每一项工作,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长王进足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东河、市政协党组书记吴文团,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全力以赴、广泛动员,科学精准、分秒必争,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防止疫情溢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快、严、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对已发生疫情的台商投资区,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流调溯源力量要再加强、范围要再扩大,核酸检测力度要再加大、速度要再加快,隔离管控措施要更严格、管理要更规范,区域管控防线要更严密、措施要更精准,尽快实现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对未发生疫情的县区,要坚持全市“一盘棋”,迅速行动起来,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准备,加强人员排查和协查、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和物资防疫、海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继续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特别是对上级指挥部和其他地方推送的人员排查数据,要第一时间找准人、盯住人、管住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提升指挥作战能力,实行扁平指挥、精准协调,加强干部下沉、一线作战,密切关注舆情、正面引导,切实强化督查、强化奖惩,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经受考验、交好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各乡镇(场、街道)设分会场。(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