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着一次“火焰蓝”漳州这名消防员向女友兑现美丽承诺

zz.fjsen.com  2021-09-18 17:3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鲍铭辉向女友求婚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文丽 涂林发 文/图)“感谢你4年的等待,我把5年的青春献给了消防队伍,往后余生我会好好陪伴你,守护你,你愿意嫁给我吗?”9月17日,漳州龙文消防救援大队蓝田站的消防员鲍铭辉刚退出消防队伍,便来到浦南镇卫生院,手捧玫瑰花单膝跪地向相恋4年的女友林惠娟大声表白。

“我知道他今天要退出消防队伍了,因为疫情,我要出去采集核酸,早上微信还很愧疚对他说不能接他,没想到,他赶在我出去之前,给我这么大的惊喜!”差不多两个月没有见到鲍铭辉的林惠娟说道。

今年23岁的鲍铭辉,在2016年加入消防救援队伍,2018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和浦南镇卫生院的护士林惠娟相识、相恋。在长达4年多的恋爱时间里,因为鲍铭辉职业特殊性,加上训练任务繁重,两人见面次数屈指可数,大多数时间都是通过打电话、微信视频。

在队期间鲍铭辉外出开展消防宣传

“亲爱的,我们领证日期又要延期了......”

“没事,我理解,我等你!”

鲍铭辉和林惠娟原本计划在今年5月20日领结婚证,但是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商量将领证的计划取消,并将婚期推迟到8月份举行。到了8月,又因消防安保任务和疫情防控情况,两人又将婚礼延迟了。“一开始,我也是有情绪的,因为聚少离多,又一次满怀希望而失落,但在一起久了,我也理解了消防这份职业的特殊性,看到了他的辛苦,也替他感到自豪。”林惠娟说道。

“我已经2次没有遵守约定了,真的很亏欠她,虽然我们现在在同在一个城市,但却和异地没什么差别,不能时刻陪着着她。”对于两次推迟的婚期,鲍铭辉心里满是愧疚。

女友的等待和理解让鲍铭辉圆满完成了消防员生涯,4年时间里,他真正陪伴女友的日子仅有60多天,对此他倍感亏欠,在要退出消防队伍之际,他想再一次身着“火焰蓝”给林惠娟一个承诺。9月17日,参加完退出消防员仪式后,鲍铭辉马不停蹄地奔向女朋友所在单位,为女友送上鲜花,掏出戒指,单膝跪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求婚,林惠娟既惊喜又感动,她眼含热泪,频频点头,轻声说“我愿意!”随之,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