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与“火焰蓝”夫妻“疫”路坚守

zz.fjsen.com  2021-09-19 10:26: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小玲(左)进行核酸检测前登记工作。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涂林发 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在漳州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是“白衣天使”,丈夫是“火焰蓝”,自9月份福建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坚守各自岗位,一个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一个在应急救援第一线。

9月18日下午,在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九湖镇田墘小学里,村民们正排着长队进行核酸检测。作为高新区九湖卫生院疫情防控小组成员的陈小玲今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检测人员登记。1个学校,2个自然村,4200个人!这是她这一个检测组今天的采样任务量。尽管这次的检测地点搬进了室内,但是一天的检测下来,陈小玲的嗓子还是哑了。“数量很大,很多村民都是要说一两遍才会懂得操作,群众蜂拥而来,检测的群众可以分流,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决不能有丝毫的耽搁”。陈小玲告诉笔者,自漳州市启动个别地区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他们卫生院就分片包干到各村去,联合乡医、村干部开展防疫宣传、涉疫登记和核酸检测,他们白天走村入户开展采样,晚上回院里还要连夜进行检测和排查,很多医护人员都是以院为家,采样和检测工作几乎是24小时不停歇的。

黄哲成实时跟进警情处置情况。

而在另一边,在消防支队工作的丈夫黄哲成正紧盯着屏幕,利用远程视频实时指导一起救援警情的处置。自疫情以来,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员停止休假,所有人员在岗在位。今天,黄哲成作为全勤指挥部通信值班人员值守,负责救援现场通信保障和信息的上传下达。“警情处置的每一个细节,特别是疫情防控处置的规程是否有效落实,既关乎消防指战员疫情防控安全,也是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环节,而通信保障串联着每一起警情处置的全过程,容不得一丝马虎。”黄哲成这边跟进完警情处置又立马投入到设备测试中……

这几天,黄哲成夫妻两都是早上六点匆匆出门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到家,实在忙时候,就各自住在了单位里头,中秋佳节,他们也将在各自岗位上度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他们夫妻这样坚守岗位的工作者比比皆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