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丰田:不一样的中秋节

zz.fjsen.com  2021-09-22 11:3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2021年的这个中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仍在坚守岗位,奔走忙碌于丰田的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村民守好“第一道防线”

疫情突发以来,丰田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组织镇、村、派出所等党员干部近百名,成立丰田红星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时党支部,开展24小时志愿者服务,对外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体温、查看行程卡、告知疫情防控小知识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的排查,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跟踪服务管理工作。

守好农村防疫“最后一公里”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您是从哪儿回来的?现在要去哪里?”这是这个节日里听得最多的“问候”。在这样的假期里,丰田镇在9个村(居)口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来往的人群进行测体温、车辆登记,做到逢车必检、逐人筛查,为村民守好村口防线。

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

丰田镇作为工业重镇,企业多,往来人员较为复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丰田镇开展“百名干部挂百企”活动,组织挂钩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各企业,分发《企业防控技术指南》、《南靖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致全镇村(居)民的一封信》等材料近千份,并对防疫工作进行指导,规范“扫码、登记、测体温、查行程卡”流程,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加强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动员广大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为人民服务“不打烊”。

这个中秋,丰田镇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下沉一线,与月光同行。(林凯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