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开展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zz.fjsen.com  2021-09-22 11:4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南靖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局对辖区内的寄递物流企业及末端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摸排检査,为群众筑牢“防疫墙”。

寄递物流行业环节多、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先后前往了顺丰、德邦、百世、韵达、中通、圆通、申通、京东、极兔等36家寄递物流企业,重点督促寄递企业或末端网点每日对营业场所、车辆、快件消杀、从业人员佩戴口罩、防疫物资配备、体温检测以及收、寄人员信息登记等情况,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程序生产操作规范,执行“一停二消三查四保”的防疫措施要求,及时发放和充足储备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并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健康防护措施。

此次检查,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对两家整改不力的寄递物流企业给予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予以暂停营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寄递行业安全稳定。(陈海林)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