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交通事故“云”庭审 审判防疫两不误

zz.fjsen.com  2021-09-22 11:1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等法律规定,本院在当事人的要求下,对黄某然诉黄某坤等机动车交通责任事故纠纷一案进行线上开庭”。随着一声法槌敲响,法官对中秋节前的最后一起涉外地车辆交通事故纠纷案在线上开庭审理……

2021年04月25日晚,被告黄某坤有效驾驶证驾驶重型卸货车(载超过核定载质量的沙子)从龙岩市永定区沿国道G357线往漳州市平和县霞寨镇方向行驶,途经上述肇事路口时,碰撞到因故停留在路口的小型轿车右后方,该车由卢某生持有效驾驶证驾驶,此次碰撞造成当时站于车外查看车况的卢某生受伤,卢某生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该起交通事故经平和县交警大队认定黄某坤负事故主要责任,卢某生负事故次要责任。

平和法院交通庭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及本院的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一外地人员到庭参加庭审,由于该案为重大交通事故纠纷案,原告方情绪激动,无法调解,多次要求法院尽早开庭审理判决。因此,法官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于9月18日邀请分别位于龙岩市、漳州市、福州市的各方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共同参加线上庭审。该线上庭审历时三个半小时,各方当事人在线上的表述意见清晰明确,庭审顺利进行,整个庭审程序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原告方表示满意,缓解了他们的焦虑情绪。

在此次疫情严峻形势下,平和法院交通审判庭线上庭审彰显出其特有的适应性与灵活性,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执行,又确保案件审判工作正常开展,不仅方便了在外地的当事人、诉讼代理人,也节约了审判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平和法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