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大数据核查筑牢疫情“防火墙”

zz.fjsen.com  2021-09-22 16:5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数据核查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因此大数据核查必须做到快、准、细。诏安县深桥镇地处闽粤边界,是福建的“南大门”,交通四通八达,人员流动频繁,疫情大数据量巨大,约占全县的五分之一左右。本轮福建疫情发生以来,深桥镇针对大数据核查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大数据核查工作专班,全力织密“数据网”,筑牢疫情“防火墙”。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深桥镇将大数据排查作为抗击疫情的前哨阵地,依托“党建+大数据”筑牢疫情防控体系,着力织起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近日,深桥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在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上营村、后岭村、连站大道和诏平线等四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分别成立五个临时党支部,坚决把好疫情防控检查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深桥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认清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群众的防控意识;同时全面落实领导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不折不扣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守好卡、点清人、管住脚、多引导、强服务,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不留死角,坚决阻断传染源,齐心协力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连日来,深桥镇坚决扛起党建引领抗“疫”大旗,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紧急抽调人员组织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桥镇党委书记主动担当第一责任人职责,沉入疫情防控一线查缺补漏,镇科级干部下沉蹲点到各自包联村与村两委干部协同作战,发挥村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前哨”作用,在村庄出入口设卡登记,组织“两委”干部、农村党员、村民代表轮班值守,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各村党支部迅速响应,在村内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对村民进行全面查码溯源,在村外关键路段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查验过往车辆人员行程码,测量体温,对发现的行程红码、黄码以及体征异常人员,及时登记并迅速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各党员干部每天从早到晚,分组不间断地对各村进行路面巡防劝导,主动亮明党员的身份,不断排查疫情隐患、宣传预防措施、劝散聚集人群、发放防护口罩等,劝导广大群众正确对抗疫情,远离疫情侵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充构建起了深桥镇阻击疫情、安全防护的“红色堤坝”。

下一步,深桥镇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发动基层各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强大力量,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吴鑫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