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近邻党建提升城市社区疫情防控效率

zz.fjsen.com  2021-09-22 15:4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驰援莆田芗城在行动 郑文典摄

漳州市芗城区坚持以近邻党建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健全防控网络,多方联动,将疫情防控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城市社区每家每户,推进到居民群众“最后一百米”。

巧用手中“网”集合多种力量

全区31名处级干部、216名科级干部挂钩联系基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整合调动机关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民警、志愿者“五种力量”,精准开展网格防控,筑牢社区、小区、楼门“三道防线”。充分运用近邻党建成果,组织引导全区206个小区党支部建立疫情防控网络,由社区统筹调度安排,成立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21支,让党旗高扬在战“疫”一线。

活用手中“哨”吹来多方联动

向广大党员发出《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全区362个基层党组织、324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发“双报到”通知,以成熟运行的党员“双报到”活动为载体,号召全区3043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应哨”而动,到居住地村(社区)和单位共建村(社区)报到,编入具体作战单元,参与入户排查、物资调配、宣传引导等工作7200余人次,协助基层构筑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网。

善用手中“线”选出优秀干部

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成立10个一线工作组,28名组工干部挂钩170个村(社区),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到位、疫情动态掌握在心、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第一时间发现一线典型事迹和干部实绩表现。全区991名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人选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下拨疫情防控工作党费补助款22.5万元,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