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勠力同心 暖心中药汤剂助力抗疫一线

zz.fjsen.com  2021-09-23 11:35: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牵动人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日夜奋斗,坚守在抗疫一线。与此同时,一包包的中药汤正被分批次送到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志愿者手中。

连翘、藿香、薏苡仁、芦根......据药师介绍,这副中药汤剂能起到清热解毒以及预防病菌的功效。“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开发区抗疫一线工作者都非常辛苦。在做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漳州开发区中山医院药师何卫红说道。

一包包中药汤的传递不仅是传递爱心,更是烈日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凌波社区等五个社区防疫服务站以及两个交通执法检查站,工作人员将早早在医院里煮好的中药汤分发到抗疫工作者手中。“现在是最需要清热解毒的时候,这真是秋日甘霖。”接过一包浓浓的药汤后,抗疫工作者们连声道谢,企业的善意之举让他们倍感温暖。

本次中药汤剂药方是由漳州市中医院提供,经教育卫生局协调,中山医院志愿者采购熬制,再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志愿者分发派送至集中医学观察点和道路交通整治点、社区。

连日来,漳州开发区中山医院的中药汤剂熬制工作从未停歇,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医院积极承担了自己作为民营企业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加上防疫“盾牌”。(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