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北环城路灯变压器工程缩短17天完工亮灯

zz.fjsen.com  2021-09-23 10:2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天晚上,酷暑难耐,北环城上坂到金峰段的路灯“啪”一声灭了,原来是路灯变压器历经二十多年的历程,出现了故障。

漆黑的道路,给群众的出行增添了不少危险,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直属分中心马上安排机材股及相关维修人员对设备进行检测,看是否存在修复的可能。然而设备过于老旧,经过第三方机构检测鉴定后,该台设备绝缘耐压不合格,已无修复的可能,需更换全新路灯箱式变压器。

检测结果出来后,直属分中心立刻将情况上报漳州市公路中心。事关群众出行安全,中心领导要求及时解决故障,守护群众夜晚出行。直属分中心接到指示后,立即安排机材股提出修复方案,并及时联系新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修复。

在一系列努力过后,问题还是接踵而来。首先是设备公司回复正常工程时间需要45天,即需要到国庆过后才能完成工程。另外一边,电业部门回复旧路灯变压器所在的场地,一边是马路旁一米高半米宽的排水渠,一边是私人企业围挡建起来后尚未开发的荒地,场地枝繁叶茂,导致设备难以入场。

面对重重困难,直属分中心迎难而上,多次联系设备公司,争取到对方全力协助,申请带电操作。在电业局的支持下,安排带电作业车进行不停电操作,最终整整节约了15天工期。

但是,面对设备公司回复的9月30日竣工日期,为了早日让群众安全出行,要求要将工期再次缩短,在中秋之前一定要还道路一片光明,让群众安心地团聚。

面对近乎不可能的任务,机材股再次与设备公司的沟通,讨论多种可能的方案。在设备公司大力支持下,决定借用其他工程的路灯箱式变压器过来使用,减少了设备投产时间,最终将工程时间再次缩短12天,前后共缩短了27天的工程时间!(林智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