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方三川——战“疫”线上的拼命三郎

zz.fjsen.com  2021-09-26 16:5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7日早上,在云霄县卫健局,“砰”的一声震惊所有人,原来是云霄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的方三川,在上楼梯的时候,突然晕倒从楼梯上摔下来,倒在楼梯拐角处昏迷不醒,同事们发现后立即叫来120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目前尚在观察治疗中,已无生命危险。

据知情的同事说,原来,他前一晚上加班到凌晨三四点,这是他最近一段时间每天的工作状态,在病倒前两天,长期超负荷工作的他已经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在医院办理了住院,但疫情形势严峻,每天的工作都堆成山,为了不落进度,他强忍病痛,带病上班。家人都劝他休息,他却说:“在这个关键时刻,只有坚守在岗位上,我悬着的心才能踏实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方三川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他办公室经常是灯火通明,他一直处在紧张繁忙工作状态中,饿了泡一包方便面,困了俯身在办公桌上或仰在办公椅上小眯一会儿,却又经常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他揉揉发红的双眼,甩甩发酸的胳膊,让自己恢复清醒头脑,转身又投入新一轮忙碌工作中……

从拟定云霄县防控技术方案到开展疫情监测预警,从制定防控措施到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从核酸采样点的布置到全民核酸检测,从出现密接到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时时刻刻、随时随地都能看到方三川忙碌的身影,一年多来的五百八十多个日日夜夜,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每天他不是穿梭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就是在办公室整理疫情防控资料。

就算再忙、再累,方三川每天还是会抽出时间,与时俱进学习研究新冠肺炎相关的防控知识和政策。更多的时候,方三川还扮演起防疫“百事通”的角色,像“从外省回来需不需要隔离”“次密接可以居家隔离吗”这样的电话,他平均每天要接上上百个,他总是能对云霄县乡镇、有关单位在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地指导,深夜接到应急处置电话是常有的事,同事们都调侃他说他的手机是“应急热线电话”。(朱乔柽 林月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