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长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1-09-26 09:55: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5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长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闽来漳调研讲话和省委尹力书记来漳调研讲话精神,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严实细,精准高效织牢疫情防线,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张国旺先后来到天柱山高速出口交通查验点、松霖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文泉社区等地,深入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交流,对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旺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战,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深入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全面可控。要持续强化交通管控,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做好来往车辆人员检测,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既要防止疫情风险输入输出,也要确保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同时要加强值守人员自身防护,统筹抓好交通安全和防疫安全。要不断凝聚基层力量,加强社区排查管理,结合近邻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大数据支撑,广泛发动群众,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家家访”行动,深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漳人员、潜在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健康监测,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疫情防控网。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加强员工日常健康管理,科学有序安排生产经营,切实做到两手硬、两手赢。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构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要认真及时总结经验,更好地认识和把握规律,加快补齐防控短板,固化优化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整体能力。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回归合理区间。

市委常委、秘书长廖卓文参加督导检查。(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