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厦门 漳州千名医护人员再度出征

zz.fjsen.com  2021-09-26 10:02: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5日,厦门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助力厦门疫情防控,当日凌晨,漳州市派出曾于9月22日驰援厦门的1000名核酸采样人员再次出征支援。

“厦门加油!我们又来了!”凌晨五时,市中医院门诊大厅前50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凌晨五时三十分,漳州市医院120名、芗城区100名医护人员整装出发;凌晨六时,龙文区50名医护人员再次出征。同时,龙海、长泰、南靖、平和、云霄、诏安、漳浦、东山等八个县(区)的队伍共计680名医护人员也从各地陆续出发。

据了解,此次出征的千名医护人员,多数是曾驰援厦门市湖里区抗疫的“老队员”,有些还支援过莆田和漳州台商投资区。此外,漳州市还有300名医护人员于9月12日凌晨出发驰援莆田,9月22日又转战厦门,已在疫区连续作战10余天。

“刚开始时觉得担子很重,但参加了这么多次驰援行动,我们更有信心和经验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来自市第三医院的主管护师梁晓青曾支援过武汉、厦门、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地,她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闽南日报记者 丁汉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