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东铺头社区:推行预检分诊 筑牢防疫一线

zz.fjsen.com  2021-09-26 16:0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控制传染病疫情,防止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芗城区东铺头社区服务中心推行预检分诊“足球式”阵型,构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预检分诊,顾名思义就是将到医院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有效分诊,将有流行病史和传染病接触史等分诊到发热门诊,以最快速度完成诊疗工作,以期对发热患者是否有传染病进行排除或确诊。

对于预检分诊,芗城区东铺头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广博首创了“足球式4-2-1-1”阵型:“4”代表了前卫,即是预检分诊的第一道防线,详细询问前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的旅居史,如遇发热等症状不予接诊,提醒按规范操作;如无问题就进入到 “2”,“2”代表了中卫,根据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十必须”“十禁止”的要求,进一步询问,是否为高风险地区回来,进行信息登记确认,规范表格填写,如遇发热患者将立即转诊。后面“1”代表了边后卫,就是亮码环节,患者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如果碰到老人家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下,医生会让他填写一份身份信息,便于后续的追踪。最后的一个“1”代表了守门员,也是我们最后的核心力量,预检分诊的最后一道关卡,测试温度,温度正常者,给予放行。

据介绍,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中最重要的关卡,该辖区在实行了“足球式4-2-1-1”阵型后,预检分诊的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能精准的排查出各类人群,分诊到各个科室中,以防人员聚集,最大限度的保障者全院人员及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郑金水 徐冬女 李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